SHARE | DIARY | STORY | COMMENT | LYRICS | OTHER } ▪ ▪◁ 更多文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☑ 古谷Choy,不浪漫的雙魚,a freshman

☑ 愛貓咪,家中有兩隻大貓貓(=吃貨)

☑ 廣泛涉略小說、畫圖、音樂

☑ 網站50%更新,多為文字取向(書評/故事/札記/歌詞翻譯),偶爾製圖分享,最後文章更新時間▶20180527

 

ZuoSe

/ 2016 08 29

今天全台灣都放假了呢。

於是早上趁著空閒的時間把書櫃整理一番,

有些書之前買了都還沒看,總覺得有點愧對它們......

於是就挑出一本詩集來看了。

那是之前去誠品時,由於某些原因,於是我買下它們。

 

 

有些人不太喜歡看詩集。

 

例如我有一個親戚 (我不知道我該稱她......表姊嘛0.0 還是......?

總之,她也很喜歡看書,不過她跟我說打死都不碰詩集。

 

太自我了,她是這麼表示的。

 

事實上,有時候我們甚至難以讀懂,在詩裡,究竟作者想要表達的是什麼。

不過對我來說這算是一種樂趣吧 :)

 

 

/ 和悲傷有關的事

再也不想和你討論

任何可能

和悲傷有關的事了

 

它有時候非常髒

拖著口水來討食物

餵養久了更巨大 跟人的腳跟得更緊

 

有時候神之鬼覺 還是混進了空氣裡

人被迫染上隱

不得不主動 出賣自己弄錢

買來更大量 純度更高的悲傷 不可能停止吸食

 

- 節自《下輩子更加決定》〈和悲傷有關的事〉葉青

 

其實讀完挺有共鳴的,

其實有時候人都會想要找個傾訴的對象,訴說心中的苦悶。

但對我來說更可怕的是,說完以後心中的沒落、失望、疲憊,

因為從對方口中得不到自己所想要的答案,隨後所伴隨而來的只有更巨大的悲傷。(是這樣子說嘛

又或是,你了解到最後這些困難最終只能自己解決......這是一種很無力、但你必須堅強的感覺。

就像一隻雁,不停朝著遠方地平線的那端飛行。

唉,乾脆就別提了,

既然說出來、最後換來的是更多的悲傷,

那就再也別提了吧。( 我的賞析(?

 

 

/ 必然

每一個麵包都曾經在爐子裡

被烤成麵包

後來

它們都冷了

 

- 節自《下輩子更加決定》〈必然〉葉青

 

不知道耶......可是這篇我也很喜歡 (羞)

感覺像是,嗯,就這樣說吧!

我們都曾經懷有熱情,但因為現實的殘酷、或是其它種種因素(歲月的消逝?),我們的熱情就這樣被澆熄了。

如果說要拿來比喻愛情,那跟她寫的另一首詩感覺也挺類似的。

 

/  蝸牛

人是蝸牛 殼是空洞徒勞的愛

有些蝸牛發生了一些事 之後

雨水就直接打進眼睛裡

 

 

 

嗯,最近國文課也在上現代詩選。

有些詩真的是讀第一遍看不太懂(其實第二遍幾次都是這樣#),

結果給國文老師一解釋,感覺變得相當深刻呢!

 

後來我在想到底為甚麼有人會不喜歡詩呢,

也有可能是因為讀起來太沉重、又或是你沒有感受到作者想說的東西,

對你來說,看個詩感覺就像是

聽一個人在講你完全沒感受過的東西(如果沒有共鳴的話)。

 

這麼說起來,讀詩的感覺是否也會像在讀人間失格呀XDD

(有些人很討厭太宰治的作品耶QAQ嫌它太消極、頹廢了。)

不過我個人是不討厭啦哈哈哈~~

 

最後希望颱風天過了 大家都沒事哇Q-QQ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hoy古谷 的頭像
Choy古谷

一日秋冬

Choy古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小的學長
  • 哈!讓我來作第一位(招手
    嗯...我很願意聽妳說 怕的是只能聽妳說
    我們必須獨自飛行 追求的是在浮木之上能享片刻安寧
    為了甚麼而努力... 在往後 找到他

    我也不太清楚感受到甚麼:P

    喔...我覺得寫作是一種抒發 給別人 或自己:}
  • 早安:) (揮手

    謝謝狐狸噢
    聆聽的話,我覺得有呢
    只是我發現我講完心情會比較消沉(不管是誰都是ˊˋ)
    或許有些東西是需要心靈的沉澱呢!

    狐狸說的挺好的(抬頭
    獨自飛行的話 總覺得有點孤單@
    但若是可以投入其中 其實也是另一種個人的享受(?)

    或許目標是在地平線那端 但能不能到達那裡又是另一種考驗呢
    (不過 從來沒有人能夠超越地平線吧(<<只是一種意象而已

    嗯,我同意!(點頭

    Choy古谷 於 2016/10/02 13:31 回覆

  • Yusen
  • 最近剛看完人間失格,看完還是看不太明白,整本讀完給人最多的感覺就是陰鬱的氣氛,讀來確實跟詩很像呢!打算找個時間再細細地讀一番
  • 人間失格的確讀起來會很鬱悶(沉沉悶悶的),
    聽說是作者人生的寫照呢......

    阿,我是古谷:)
    你好喔(揮手

    Choy古谷 於 2016/10/14 23:31 回覆